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無我你 2018-7-26

《無我你》
——Ocindy

黑夜降臨了下來,
群星在這一片深不見底的黑洞中散發著微弱卻又明亮的光芒。
天上一顆星,地下一個丁。
天上滿家親,地下孤苦尋。
這一別,不知已經過了多少個生生世世。

抬頭望去,那璀璨的群星好像都在給我發送著信息。
回家,歸家的信息。
誰還記得天上有個家呢?
披著肉身的靈魂,哪裡還知道自己從何處來?要往何處去呢?
您有想過嗎?

每個人都為了一個“我”,苦苦的討生活、討錢財、討名利、討家庭、討子孫...
等這些都討到或者還沒有討到的時候,
無常大鬼悄然而至,
一切都帶不走。
白白為了一個假我荒廢了寶貴的生命。
您覺悟到了嗎?

《金剛經》中說:我相即是非相。
這個我其實不是自己真正的本來面目。
連我都不是真實的,更何況依空而建立的房車事業、家庭孩子呢?
如果把我執破除,則依我而係縛的所有附屬物則無處可留。
我執就好比是一根木樁,木樁上邦著牛羊。
如果沒有了木樁,那系縛的牛羊就無處可依。

那麼什麼才是真正的我呢?
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的真如佛性才是真正的我。
如何證得自己的真如佛性呢?
心無掛礙,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如何做到心無掛礙呢?
持戒、念佛、持楞嚴咒、誦金剛經、心經...

宇宙的寶藏在佛經之中,
宇宙的奧秘在佛經之中,
成佛的方法在佛經之中,
覺悟的方法在佛經之中。

讚歎金剛經!
讚歎釋迦牟尼佛!
這是一部地球的寶典,
這是一部人類的寶典,
這是一部宇宙的寶典。

如果想破除我相,每日誦讀金剛經,用最真誠的心恭敬禮誦。
如果想開啟大智,每日誦讀金剛經,用最渴求的心恭敬皈依。
如果想恢復本來,每日誦讀金剛經,用最期盼的心恭敬跪恩。

她可以解除一切身心的痛苦,她是神藥甘露。

佛子至心贊釋迦,宇宙妙法廣遍灑。
開示正道觀當下,無我無他無諸法。
解除大綁身心暢,前所未有得釋放。

佛子誠心禮釋迦,宇宙妙法一奇葩。
破妄見真在當下,應無所住行正法。
心如流水性流淌,滋潤群生不見他。

佛子真心頌釋迦,宇宙妙法佛性化。
執著融化融當下,冰雪消融無我他。
本來一體何處異,我執對立本無你。

感恩釋迦皈正法,頂禮佛祖頭面地。
身心虔誠全付您,去除我執法執去。
我本為空本無執,我執已去何法立?

恭敬禮誦真實法,宇宙正道在佛家。
自性是家真我家,找到本來方回家。
本來在吾不在他,當下即是自性化。

穿衣吃飯皆自性,誦經持咒何來他?
一念迷失執著己,無執無著本性即。
真佛不在靈山里,但觀心頭立廟宇。

若能息念隨它去,如葉落溪無執哩!
但觀呼吸如赤子,純淨無染如淨蓮。
不隨境轉不動念,戒定妙慧自現前。

人人有個真佛性,本來是佛本無著。
斷惡修善基礎做,念佛誦經不空過。
持之以恆日漸進,踐行菩提無我你。

頂禮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感恩,致命皈依!
讚頌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願生生世世做佛弟子,弘法不息!

(個人感悟,僅供參考)

2018-7-26
19:55—20:5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最慈師父 2018-7-26

《最慈師父》 ——Ocindy 有愛的宇宙,大愛的宇宙,真愛的宇宙! 愛是宇宙存在的全部意義, 愛是宇宙化現的妙能神奇, 愛是宇宙億靈的靈魂真諦。 沒有愛,宇宙何以運行至今。 這種愛,是無我的、無為的、無私的。 沒有愛,億靈何以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