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我們是佛失散多年的孩子 2018-7-29

《我們是佛失散多年的孩子》

——Ocindy


我看見了內心的那個人,
那個百千年來試圖控制、利用真我的人。

我看見了內心的那個小我,
她想一個乞討的孩子一樣,臟兮兮可憐巴巴的蜷縮在牆角,
畏懼楚楚的望著我。

我看見了那個因別人靠近而害怕受到傷害的嗔恨、發怒和抓狂的她。
她真的好可憐!

《妙法蓮華經》上佛講眾生與佛的關係就好比:
一位富商的兒子離家出走了靠乞討為生,
富商一直惦念兒子卻找不到兒子,
50年後他兒子乞討到了富商的家,
富商認出了他的兒子,
於是就讓失散多年的兒子住在自己家為自己幹活並獲得食物,
富商臨死前把眾人叫到一起說:
他就是我失散多年的兒子啊!
我的所有財產都將給他繼承。

眾生都是諸佛離家出走、失散多年的孩子,
本來具足一切、擁有一切、享有一切,
但是因為執著了花花世界的一人、一物而放棄了本來可以擁有的一切。
在這娑婆世界艱難困苦的“乞討”為生。
在這娑婆世界可憐巴巴的“拼命”為生。
在這娑婆世界迷糊顛倒的“造業”為生。

進入了佛門,就好比和父母失散了多年的孩子回家了,
不要求任何東西,因為父母的就是孩子的。
不要利用佛和法去要任何東西,就好比不要利用自己的父母去得到任何東西一樣。
因為父母的一切都將是孩子的。

唯一需要做的,就像孩子承順、孝敬、尊重、愛護、關愛父母一樣來承順、孝敬、尊重、愛護、關愛佛菩薩。因為佛菩薩就是我們靈魂的父母啊!

佛陀宣講佛法,
是為了迷失多年、流浪多年、走散多年的孩子順著這一條道路回家、認家、歸家。
就好比您的孩子走丟了,
您會用盡千方萬法來找到孩子。
如果孩子能夠回家,您願意付出任何代價。
對嗎?

同樣,諸佛的孩子流浪人間,
佛菩薩也會用盡各種辦法呼喚我們、點醒我們、引導我們歸家,
而不會問我們索要任何的供養、錢財,
佛菩薩對眾生無所求,
就好比您對自己的孩子無所求一樣呀!

念佛,是念自己的父母、親人,因此會感動流淚啊!
誦經,是誦自己的父母、親人,因此會覺悟本來呀!
持咒,是持自己的父母、親人,因此才無二無別呀!

念佛、誦經、持咒、修行是一條回家、認親之路。因為佛菩薩對我們無所求!
念佛、誦經、持咒、修行是一條斷惡、修善之路。這是佛菩薩對子女的教導!
念佛、誦經、持咒、修行是一條破迷、開悟之路。覺悟佛菩薩是浪子的真親!

修行就是這麼簡單,沒有秘密。
佛菩薩對我們:如母憶子!
修行就是這麼單純,沒有利益。
佛菩薩對我們:無限哀憫!
修行就是這麼直白,沒有彎拐。
佛菩薩對我們:盼遊子歸!

用心、用真心、用淨心、用想念心來念佛,
用愛、用真愛、用深愛、用孝敬愛來誦經,
用敬、用恭敬、用誠敬、用承順敬來持咒。

佛、心本來一體,如母與子。

(個人感悟,僅供參考)

12:37—13:16
2018-7-2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最慈師父 2018-7-26

《最慈師父》 ——Ocindy 有愛的宇宙,大愛的宇宙,真愛的宇宙! 愛是宇宙存在的全部意義, 愛是宇宙化現的妙能神奇, 愛是宇宙億靈的靈魂真諦。 沒有愛,宇宙何以運行至今。 這種愛,是無我的、無為的、無私的。 沒有愛,億靈何以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