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讀《金剛經》有感 2018-7-29

讀《金剛經》有感

——Ocindy

讀《金剛經》便是融入佛境,
讀《金剛經》便是與佛相應,
讀《金剛經》便身處祇園精舍,
讀《金剛經》便身處祇園大會。

《金剛經》功德利益不可思議,
如果能夠說得清,則是欺誑三世十方諸佛。
《金剛經》覺悟自性難思難議,
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原來我們這個五濁惡世的娑婆世界是如此的清淨、莊嚴和殊勝,
原來我們這個五濁惡世的六道眾生每一位都是佛。
原來我們就身處宇宙中最美好的極樂世界,
原來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是佛。

金剛無盡智慧藏,宇宙妙法皆含藏。
本來無我何來相?若見非相佛性光。
光光相耀普遍照,大千無相乃真相。
若能見得無法我,如如不動度娑婆。

娑婆娑婆本極樂,六道輪迴何來我?
一念執著妄想得,覆蓋本性冤魂做。
一日得見真天地,萬年大夢終得破。
智光滅去愚迷暗,恢復本來游大千。

大千大千非大千,執著大千有大千,
十方世界非世界,執著世界虛妄結。
法本無我法何得?佛本無做誰成佛?
無修無證本無得,本來是佛誰是我?

是我是我皆是我,假我害我墮娑婆。
是我是我皆是我,本為一體誰是我?
自性不動妄想動,執著外境失本真。
一念不生妄心泯,塵埃落定定力深。

切莫執著我為我,本來無我皆是我。
再莫執著法是我,病若已去藥用何?
皆莫執著性是我,本不生滅何來得?
無我無我是真我,諸相非相皆是佛。

日日持誦金剛經,如來智慧燃心燈。
心燈亮起愚暗滅,喚醒本來歸佛界。
無比恭敬禮讚您,三世諸佛由此行。
大智妙智金剛智,破除幻相本無妄。

億靈歸心皆己心,億靈成佛本無作。
頂禮匍匐淚兩行,如來慈悲妙法講。
虔誠謙卑佛祖望,佛恩無量永難忘。
定當精勤菩提往,自度度他無諸相。

頂禮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禮拜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謙恭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感恩、拜謝!

(個人感悟,僅供參考)

2018-7-29
09:51—1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最慈師父 2018-7-26

《最慈師父》 ——Ocindy 有愛的宇宙,大愛的宇宙,真愛的宇宙! 愛是宇宙存在的全部意義, 愛是宇宙化現的妙能神奇, 愛是宇宙億靈的靈魂真諦。 沒有愛,宇宙何以運行至今。 這種愛,是無我的、無為的、無私的。 沒有愛,億靈何以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