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三法印體悟 2018-7-13

《三法印體悟》

——Ocindy

諸行無常
諸法無我
涅槃寂靜

真相,宇宙的真相,人生的真相。
實意,宇宙的實意,人生的實意。

再也沒有比這三法印更真實的法了,因為這就是宇宙人生本來的真相。

諸行無常,
無常是一切事物存在的必然走向。萬物生、萬物滅,一切都逃不過無常的定律。
然而人卻執無常為恆常,在因緣聚合的無常人生中,執著家人、愛人而相互捆綁,不得出離。

如果能夠體悟諸行無常就會知道人與人的相聚也是無常的,因此不必死死的執著一個人或者一段感情。放下了對情的執著,才會解脫自己。從而體悟到人生的真意。

如果能夠體悟諸行無常就不會對財色名利無比的執著而用盡一生去追求奮鬥,到頭來卻只有兩手空空而去,如果再因此無常而造下罪惡,不但得不到真實的利益反而會讓靈魂遭受無盡的苦果,得不償失。

如果能夠體悟諸行無常就不會對自己的色身如此的執著,而為了這個色身吃穿住行、俊美打扮、裝飾保養,一輩子辛辛苦苦的為了這個身體,把這無常的色身像個祖宗一樣的供著,要吃好的、喝好的、穿好的、住好的、用好的,最後一口氣不來卻腐爛生蛆,白骨一堆,白白消耗靈魂寶貴的生命時光。

諸行無常告訴我們現在一切所享有的、經歷的、追求的、執著的都不是恆常的,那都是短暫的、轉瞬即逝的、無需投入生命去求得的。而應該用此寶貴的生命追求永恆真實的利益!

諸法無我
佛法便是無我法、佛法便是無為法。
真正的學佛一定是體悟諸法無我,從而得到了真實的利益和受用。這樣的利益受用無窮,取之不竭用之不盡。大歡喜!世人之所以痛苦就是因為執著“有我”,執著身體是我的,執著慾望是真我,執著自我的利益從而便開始了痛苦的輪迴,輪迴中不斷造業,造業中不斷輪迴,求出無期,苦不堪言。
滅苦的根本是滅除我執,如何滅除我執是修行的實意,而不是求財求福。因為你所執著的這個“我”,本來就是空的、虛幻的、不實的,而你的真我便是“無我”,無我是每一個生命本來的面目,她的存在不為佔有、不為索取、不為享受,只是默默的存在著,協調配合著宇宙整體的運行。
就像身體的各個部位,各有各的名稱,但是本質是無我的,都在默默的配合身體整體的運行。然而眼睛執著了自我,去看自己想看的風景不為身體的功能發揮作用,不為主人而用那還是眼睛嗎?如果兩條腿執著了自我,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而不為主人所用,那還是腿的本來功用嗎?如果身體的每個部位都執著自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麼這個身體就會功能失調從而命喪黃泉。
同理,每個生命存在於宇宙間,本來的面目就是無我,默默的存在著,為了宇宙整體的運行而發揮各自的妙用。然而一旦執著了自我,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會給宇宙的運行帶來混亂,那麼這樣的生命該如何受到懲罰呢?那便是輪迴,在一次又一次的輪迴中,受苦、受難,從而了悟宇宙無我真諦,悟得這一法,依此修行,從而又提升生命層次回到宇宙本體。這就是每個生命因為妄執自我而所經歷的生命歷程。
早日無我,早日回歸。

涅槃寂靜
涅槃是每個生命本來的狀態,達到不生不滅的生命本來狀態才會永享寂靜而沒有苦樂,這是每個生命永恆的修行,靈魂歷練的意義。
悟到諸行無常,不執著外物。
悟到諸法無我,不執著自我。
從而便會逐漸回歸到本來的面目和狀態:涅槃寂靜。

無論此刻的你走在生命的那個階段,
無論此刻的你正在經歷怎樣的苦樂,
你都終將走上“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的道路,
因為這就是宇宙的道路,是每個靈魂回家的道路。

早日放下,早日看破,早日不執著,早日解脫。
南無阿彌陀佛!

(個人參悟,僅供參考)

2018-7-13  18:4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最慈師父 2018-7-26

《最慈師父》 ——Ocindy 有愛的宇宙,大愛的宇宙,真愛的宇宙! 愛是宇宙存在的全部意義, 愛是宇宙化現的妙能神奇, 愛是宇宙億靈的靈魂真諦。 沒有愛,宇宙何以運行至今。 這種愛,是無我的、無為的、無私的。 沒有愛,億靈何以存在...